Mickey

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

【安谭】回到最初的原点续集35----谭总很记仇

这两天稍微空点就上来把之前存的半篇给码全了。好久没来了,谢谢大家一路上的支持和鼓励!

老实说又清理了一批书签党,哎,我已经无力吐槽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


--------------------------------------------------------

【和平饭店】

包家一行人进入套房的那一刻,三人脸上的面具瞬间掉落。包太太率先急促的坐在单人沙发处,左右相看,好不生厌。

老包寻了个最远的位置坐下,玩弄着手机,似看着新闻。

包奕凡粗鲁的扯下领带,随手一扔,走到窗前,眺望着黄浦江两侧的星星点点。

炎炎夏日,整个房间却寒如冰霜。包太的眼珠子不断的转悠着,终于按捺不住走过去将包奕凡推送到旁边的沙发,语重心长的说道,“包包,儿子啊~你到底想怎样?”

包奕凡嗤笑,“我有选择的权力嘛?”

老包抬头看了一眼,不语。

“包氏要想更上一层楼就必须联姻。听妈妈的话,妈妈不会害了你的。你看晶晶,至少你爸知根知底的,多少年了,让你去认识认识,你倒好,楞是不看也就罢了,光围着Andy转。这会子,人家都给谭宗明生了孩子了,你还留恋些什么呀?”

“不是?妈……”包奕凡瞪大了双眼,“妈你觉得这时候说Andy还有意思吗?还有,Andy是Andy,杨晶晶是杨晶晶。你别什么脏水都往Andy身上泼。”

“你到现在还帮着她说话。儿子,你都病入膏肓了,妈妈这是在救你。”包太拉着包奕凡的手,“你跟Andy之间那事难道你还不明白吗?”

“明白什么呀明白。我只知道人Andy干干净净的就是在你眼里左右都是问题。听风就是雨的,我就奇怪了,人家不图包家任何东西,怎么就能让你这么不顺眼呢?”

“吼,她干干净净的?她要干干净净怎么就一转眼跟谭宗明结了婚。撇开魏国强,她一个单身的女人能在美国的花花世界那么多年就干净不了。还有,她跟谭宗明是怎么回事难道你到现在都看不明白吗?我现在甚至怀疑,人家借你过桥玩玩的,傻儿子啊!这个女人厉害啊,拿咱包家练个手,有一点你到是说对了,她确实不图咱包家的东西,人眼光高啊,到看上了谭宗明这颗大树了,这处心积虑这么多年楞是把谭宗明一口拿下,厉害啊~”

包奕凡呆默了几秒,不明所以的笑了起来。修长的手指盖住温热的眼球,失声大笑,跌跌撞撞夺门而出,留下的只有包太的咆哮和怨怼的回音。



【黄浦江畔】

吵闹的铃声一遍遍烦躁的响着,在包奕凡关机的一瞬间,整个世界安静了。回忆起那日正式与Andy确认关系,邀请了整个22F的小聚会,倚靠在同样的护栏上,却早已感受不到那一丝丝的暖意。

有时候,内心最直接的感受,往往是最难说出口的。无休止的家庭战争将他的心深深的沉寂,留下的只有Andy不同时段的微笑与凄凉。

“包子,我想用彩铅画一场梦中的婚礼!”

“你准备好了吗?别把爱你的我弄丢了哟~”

“也许你的誓言,我应该一笑而过,可你拿它当过真吗……”

“一句对不起,背叛了多少句我爱你”

“我们女人,自己也能过的很好”

……

 

【晟煊】

第二天

结束了一个会议后的Andy用内线叫了杯美式。暖暖的一束光打在她的身上,显的更加的灿烂。短暂的寂静却被曲筱绡的夺命call打断,她微微触眉却又宠溺的接起了电话,

“大小姐,你又什么急事啊?

“Andy,我被告了!“

“什么?具体什么事情。“Andy站起身来,来回踱步之后倚靠在办公桌上。

“好的,我知道了。我这就去找老谭。

“Andy,谢谢了!这事儿,我跟他们没完!”

“没事。我们各自开工。“

 

Andy随手整理了一下办公桌起身拿了包交代了几句准备去谭宗明办公室,手机叮的一声跳出几条曲筱绡的语音,Andy停下脚步准备点开查看时候,却在电梯口被人唤住。

“Andy”清丽的一声

这声音很熟悉也很干脆,Andy定睛一看,眉头闪过一丝褶皱,吼,还真是不速之客。随即左右相顾,“你,一个人?有事嘛?”

“没事就不能找你聚聚啦。”杨晶晶热络的上前。

Andy小脚步的退后,看了眼手表,“sorry,我有事要出去一趟。你只有五分钟时间。”

“不找个办公室坐坐吗?”杨晶晶顾左右而言其他。

Andy不喜欢这种迂回的谈话,她从杨晶晶的眼里看不到任何老友想看的感情,相反,取而代之的还有丝丝的轻蔑。

“你还有四分三十秒”

杨晶晶的咪了咪眼,莞尔,“瞧我,你都说了你赶着出门的。是这样的,我们同时期的孤儿院的朋友这两天还会再约一次,大家听说你也在上海都想找你聚聚。毕竟,我们当中你是最幸运的……”

“聚餐?!杨大小姐为了这么小的事情特地来我晟煊一趟真的让我很吃惊。于公,我与杨氏并无业务联系;于私,我们之间不应该避嫌吗?更何况你我之间从小就无任何关系可言,不是嘛?”

 “Andy何必将小孩子之间的玩闹如此认真呢?是不屑与我们这帮老朋友相见了?”这是询问,也是逼迫。

“玩闹?!每个人都会有那么几个这辈子都不想要遇到可偏偏就无法控制的会见到的人是不是?”Andy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用了反问句。

杨晶晶目光凝示着看着她那恰似平静面容下又极力想要隐藏的情绪。她不是看不出Andy对自己的排斥。

“你的时间到了。”Andy跨步越过杨晶晶。

杨晶晶碎步向前,拦住Andy半个身子,“你之前对包奕凡是认真的还是借他过桥来圈谭宗明?”

Andy几乎本能的挑了下眉,“所以,你今天是为了包奕凡而来?”

“你都已经嫁人生子了却依然对他若即若离……”杨晶晶言下之意楞是压光了Andy内心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不知道你接收到的信息是怎么样。于我而言,包奕凡只是我的EX,我图他什么?图他让我胡思乱想,图他让我患得患失,图他让我受尽委屈还是图他让我泪流满面。杨晶晶我不知道你们之间的关系怎样,我也想知道你们将来的关系会怎样。我最后一次声明一遍,我对别人的男人不感兴趣!”

“别的男人?!“杨晶晶非常不满意这样的称呼

“我男人以外的男人难道不是别的男人嘛?“杨晶晶怔了一下,Andy随之跳进电梯,索性眼不见为净。为什么如今知识分子的逻辑与知识竟然是相悖的。

也罢,Andy深知自己不惹事,但更不怕事。避而不见,终归不是良策。

 

Andy来到总裁办的时候,小张笑脸相迎,“Andy,谭总在办公室。“Andy点头示意却未曾停下,直接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谭宗明为一位身穿宝蓝色的女士倒茶。

当Andy看到那只翡翠玉镯的时候,笑意盈盈,“妈,你怎么回国了。“

谭夫人回眸一笑,“瞧我们家Andy的慧眼,单看个背影就知道是我到了。比你这个臭小子有良心多了。“

谭宗明宠溺一笑,心中坦然,我们家Andy确实优秀。

“哪有什么慧眼,是妈您的镯子出卖了你。“

谭夫人拉着Andy坐下后,抿了口茶,“这次是临时过来,我的老姐妹在上海有个画展。我也想念上海的味道了,所以过来走走。正好,你爸去了纽约,这段时间也不在家,要下个月才回LA。Max也不在,也想你们了,想安安了,就定了机票立马就过来了。“

“安安也想奶奶了,现在会说的话越来越多了,古灵精怪的。“

谭太太被说的更加按捺不住,当机立断,拿起手包,“说的我都坐不住了,Andy,你们聊,我要回去找我宝贝金孙去了。晚上记得准时回家吃饭,妈下厨。“

简短的一句话,听的Andy心里暖烘烘的。

夕阳西下,红红的太阳挂在西边的天空上,配着蓝蓝的天,那颜色美极了。

 

谭宗明起身走到Andy边,自然的接过手袋放在办公桌上,转身挑眉,“太太这么早来是接先生下班?”

Andy倾身上前嗔怪道,“找你有正事。”

“哦?!”谭宗明慢悠悠的坐下,靠着椅背,双腿交叠,一手握着茶杯,一手随意的搭在膝盖头。

Andy也不客气,叹了口气,抢过谭宗明手里的茶杯萃了一口,靠着办公桌。谭宗明到也不着急,空荡的掌心撑着脸庞,等着下文。

“小曲被告了。个中缘由回头给你细说,其中也有一份咱家的功劳。齐家村去那时候小明打了一架还记得吧?回来后,小曲楞是不甘心,又在当地找了人去干了一通。这不,曲老太带着人跑到曲家闹上了,连带捎上了法院传票。貌似还要逼着曲父分家……“

“分家?“谭宗明笑着问道,”这份家业不是曲筱绡父母挣下来的嘛?现在双老都康健,分什么家?曲连杰授意的?“看着Andy眉头紧蹙,谭宗明起身,给她揉掉了蹙的眉头,一边说道,“告诉小曲,律师我出。”

Andy眉头一松,“我家谭总果然智商在线!”

“告诉小曲,缺人的话要多少有多少。”

“……”

“我谭家的人不是别人可以打的。“谭宗明铮亮的盯着Andy说道。

Andy的身体恰似一股电流穿过,诧异的看着平静的谭宗明,眼底尽是流光。

 

谭宗明转身拿出一个蓝色的文件夹递给Andy,目光柔和深邃“决策权在你。“

Andy狐疑了一下,拿起翻开,一目十行,不解的问道,“杨氏集团凭什么觉得我晟煊会分一杯羹给他们?广益的收购案准备的有雏形了,过两天出完整的企划案。“

谭宗明点头同时接过他手中的文件,“杨氏不仅想要收购广益,自己还在洽谈广深。“

“吼,胃口果然不小。虽说广益,广深是一个祖宗传下来分了家。她是铁了心的要分而合之,要真让她杨晶晶邃了这心愿,算是在上海扎根了。好算计!“Andy双手环抱,”不过到底是怕了晟煊,想广益分而食之。但我不会抵让半分。“

“我跟董事会商量过,广益和广发同时收购也可为之,只是当初被我否决了。依我看,重新拿起来全了这一家,也省的把肉割开去。“

“广益本身就有丑闻在身,虽说是百年企业但已经不复当年,再加上企业内部分化,早已剩下躯壳。我再清算下争取压低两个点,这样可以腾出资金来动广发。“

“如果两家全部收购后归并,对我们新的生产线百利而无一害。原本想要徐徐图之,这下得要加紧步伐了。至于广发,虽说这几年风头一度盖过了广益,创新力度不够导致技术相对滞后,如若点把火出现资金链断裂,那就只有融资一条路。董事会里也有广益出来的老人,他们自然不愿看到自己的心血化为灰烬,在消失和让人传承这两方面我相信他们定然会选择后者。“

“谭总前期功课做的不错。“Andy赞许的对了一眼,”话说咱这样明杆子去毁了人家的棋是不是不厚道!’

“那天回去后,我就让Chris去查了。知己知彼么……能让我老婆不开心的人必须得收拾了。俗话说的好,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上海这地界厚道不厚道还轮不到他们置喙!“谭宗明扬起了嘴角,”我这人比较记仇!“

“……”


-----------------------------------------------------------

下一章看我小曲发威。

大家对小曲发威有没有什么特别想看的,可以各抒己见,我加进去!

话说谭总很记仇,回头那些个魑魅魍魉啊都会有自己的结局,都是因为谭总很记仇

评论(82)

热度(1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