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key

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

【安谭】回到最初的原点续集34----谭总翻“牌”

啰嗦两句,原本早早就能更了。但是花了很大一部分的时间整理书签党。

我喜欢有空的时候看看认识的朋友们的近况,但是书签党会让我分不清谁是朋友谁是书签。让我很困惑,所以最近抽了大部分时间整理了书签党,拉黑了很多。我相信手滑,但我不相信一直连续的手滑。你能相信自己连续的点了再一个个取消是手滑嘛?至少我这里觉得不是的。之前我会对书签党一个个的私信,但是实在私信不过来。我没那么多的精力。

我很好奇的是,以前没有合集,你们喜欢做书签也就罢了,现在有合集了,总比以前看要简单吧,但是依然想要做书签。我不能理解。

我不想哪天一忙几个月没更,等我回来时候我认不出大家的名字,认不出大家的头像。小心心是一种肯定一种信仰,但是我不希望我的文让书签党给毁了。如果认不出你们,我会彷徨,这么多年了大家一直追求的东西不应该让人亵渎。

同时我也很感谢很多新朋友送的小心心,我都有收到哟。比心!!!

以上纯属个人意愿,如果得罪了哪位,请绕道,谢谢!

················································································································


【晚宴】

门口一阵骚动,人群中稀稀落落的人都在谈论着一位哈佛商学院毕业的才女,毕业之后并没有像留学生一样留在华尔街发光发亮却独自回了自己公司辅佐父亲。

“听说最近杨董有意要把杨小姐许配出去?咱圈里钻石王老五可不多见了。”

 

谭宗明刚匆忙被人请走应该是有正事要谈,Andy正巧瞥了一眼门口的矜贵,竟然是杨晶晶。转身发现老包和包奕凡正在自己的正对面。Andy利落的给了个微笑,走上前,“包总好久不见。”

包奕凡抿唇不语。

老包笑着说道,“何总啊,很久不见。刚听你说起并购蓝亚的案子,很漂亮。”

“谢谢!包总谬赞了。”

老包走进拿起杯中酒与Andy碰杯,有意无意的聊道,“包奕凡今年已经和德国这边合作,完成了几个新的专利。不知何总这边有没有定下来一起完成德国项目的合作伙伴。”

Andy尊敬的抿了口,“之前与包氏在收购红星的时候合作的非常愉快。而当时,晟煊其实是有自己的资本单独完成收购。由于包氏在南通的威望和关系网迅速发酵而导致收购异常的顺利,所以晟煊思及利弊,董事会同意了包氏的加入。而此次与德国的合作却完全不同,包氏没有了最大的人脉关系网络作为支撑点,剩下的只是老牌企业日积月累的弊端。”

“我们包氏在资金上的支持还是非常的富余的。到也不至于让一些历史问题,半路翻船。何总啊,你说是不是?”老包就是生意场上的狐狸,三言两语就能将自己的弊端引向最理想的状态。

“无可厚非包氏经过岁月的沉淀敛了很多的资本,有着丰厚的底蕴和号召力。如果包氏的财务权利依然聚集于您太太的话,包总或者包奕凡有一人独立对资本进行划分的权利嘛?如果包氏不能抽筋拨皮氏的重组,会停滞不前,到头来剩下的只是表面足以蒙蔽世人眼球的辉煌。如今包氏三足鼎立,但凡动了根本,包氏是否承载的住改革,如若不然只等蚁虫蛀空,只要外界的风稍微刮大一点,这颗参天大树是否能一如既往的直插云霄……”

“Sorry,我逾矩了。”Andy突然发现自己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竟然说了这么多,确实逾矩了。

包奕凡端起招牌式的笑容,“你还是一如既往的一针见血。真的是一点面子都不给啊。哈哈哈……”

一句调侃将尴尬的气氛立马终止。

老包虽嘴上不明说,心中却是赞叹不已。早在包太之前住院期间,他其实有心有力的想要重组并将大权落在包奕凡的手上。随之,住院根本就是包太的烟雾弹,导致整个过程有心无力。她的直系亲属早已洞悉了他的策略,却早早的夺了先机并将计划扼杀在摇篮里。

随着包奕凡和老包神情的紧绷,有一种侵略的眼神射向Andy。那感觉,就像一个人走在冰天雪地里,寒风从心里刮出来,灌进全身。

“妈,您不是说不来么?怎么又过来了。”包奕凡痞痞一笑,越过Andy搀扶着包太。

包太冷笑一声,“何总是我包家什么人?竟然可以对包氏如此的指手画脚。你只是一本差点落在我儿子床头的那本书罢了。”

刚才的歉意一时间灰飞烟灭,Andy直勾勾的对着出言不逊的包太,“包太如此公私不分并再此咄咄逼人出言不逊是大家风范嘛?我还真感谢上苍让我悬崖勒马。”

“你!”

“我从不后悔我做的每一个决定,我也不会偏执的去追求一个地位。因为我的人生,有很多可能。但是不凑巧,包家跟我已经没可能了。”

包太正欲开火,随知,杨晶晶走上前来,安抚道,“伯母,何立春重小就不善言语表达。作为长辈,您应该多担待。“

杨晶晶四两拨千斤,将原本包太的嚣张跋扈消失殆尽,留下的是她这个想要攀附权贵不得的清苦女人。

Andy不予置理。

包奕凡尴尬难耐,自从上次包太的弟弟投资失利之后,老包与包太之间水火不相容。老包懒的搭理他,自己转身投到另外的角落。

包奕凡上前致歉,“Andy,对不起。我妈不是那个意思。”

“Andy?”杨晶晶不明所以的重新打量起她。原来她就是Andy,难怪包奕凡能看上她。当年她母亲有意拉拢南通包氏想成秦晋之好来巩固拓展双方在江苏的实力,却不料,包奕凡直接回绝自己的婚姻自己做主而止步于此。原来当年圈里盛传包奕凡的才女未婚妻竟然是何立春。杨家今年有意打入上海商圈,看来是得会会她了。

杨晶晶不觉得自惭形秽,相反,自己有很多的闪光点远远将Andy甩在脑后。

包太慈眉善目的对着包奕凡说道,“包包,这是你杨叔叔的女儿,他跟你爸几十年的关系了。一直安排你们见面却都是不得空。今天赶巧了,你们在一起熟络熟络。“

包奕凡诧异的对着包太,却又不好发作。这才剑拔弩张的要厮了自己前女友,结果包太换脸的速度就像拨开一层人皮面具一样,让人捉摸不透。父母之间的斗争正在白热化,想必包太是想让个女人将包奕凡牢牢的锁住也维护自己的权益吧。

杨晶晶大方上前,“你好,杨晶晶。“

包奕凡也招牌的点头伸手,“包奕凡。“

杨晶晶只觉得男人的手掌很大,很暖。印象中只有父亲仅有的几次温暖延展全身,满满的安全感。

“你们是前男女朋友关系。“杨晶晶单刀直入

“是的。“Andy官方的答道,”但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我是该叫你何立春好呢,还是Andy好呢?“杨晶晶咪了咪眼睛。

“请便。称呼我Andy的人居多。“

 

“哟,何总啊?我们公司正在跟杨氏集团接洽合作。想不到晟煊也想来分一杯羹啊。“不知何时,擎天的张总走了过来。

“张总,你说笑了。我们晟煊并没有要参加的意思。“Andy解释道。

杨晶晶不可思议的看着Andy,淡淡一笑,“张总确实说笑了。我杨氏此次前来,只是想多方认识下上海的关系网。目前的合作伙伴的找寻依然在江苏范围内。我跟Andy只是旧相识罢了。“

“奥?原来是旧相识啊。也对,你们都是美国高等学府毕业的金童,以后的资本市场可就看你们年轻的了。“

杨晶晶瞥过一眼Andy,“家父确实将些许大权下放至我手中。但是晶晶才疏学浅,自觉沉甸甸定会全力以赴。至于Andy,我就不得而知了。“

周边数人到吸一口凉气,气氛一度紧张了起来,更有好事者做起了吃瓜群众,交头接耳。

此时的Andy脸色平静,对上周边复杂的眼神,依然露出客气谦卑的笑。正欲上前却被一个熟悉的怀抱包围,她安心的回以一个感谢的微笑,不自觉的缩进了谭宗明的怀里。而谭宗明的脸上却浮现出一丝意味不明的笑意,“晟煊的决策权都在Andy手上。“

周围静了下来,谭宗明再次端起酒杯,慢慢品着。

“至于杨氏这本书能否精准的落在上海的金融圈,就看我太太愿不愿意翻这本书了!“

Andy怔怔的看着他扣在高脚杯上修长的手指,看着他黑眸深处震慑出来的光,心中无声的荡漾着。她再次感觉到了某种隐约的兴奋,被他的话勾起的,来自内心深处的兴奋。

谭宗明看了他一眼,竟像是洞察了她此刻全部所感所想,笑了。转而,带着Andy离开了会场。

“这就走啦?”

“该打的招呼都打了。如果夫人不尽兴,那……”

“那到没有。嗯,就是觉得你太冠冕堂皇的护短了。嗯,这样你会把我宠坏的。”

谭宗明的笑意直达眼底,“这是我余生的奋斗目标。“

说着牵起Andy的手,大步走向大堂。

 

上了车,Andy欲言又止。

“想什么呢?“

“我今天冲动了!“

“嗯?“

“对包氏评头论足了。下次得警醒着点,就该做到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那是因为你当包奕凡是朋友。换做旁人,你不会说真话。“

“额!但是又把包太得罪了个干净。这会儿又出来个杨晶晶,你还大言不惭的放大话……“

“照夫人意思,我晟煊在上海金融圈,翻哪本书还得看人脸色?“谭宗明危险的靠近,Andy不自觉的往旁边挪了挪。

“是是是,说的就跟皇上翻绿头牌似的。那也是你翻,不是我翻。OK?“

“咱两不一直都是我等着你翻的么?夫人今晚翻不翻?”谭宗明玩味儿的笑道。

“跟你说正经的。你在这样,我都不认识你了。”

谭宗明整理了一下衣襟,“好,正经的。回家翻牌子去!”

Andy无奈的撇了一眼,静静的享受着被资本家纳入羽翼下的温暖。对于那些人来说,身份,就像人的第二层皮肤一样。一旦撕烂了,只留下面目全非。谁又真的比别人强。

她发现,她真的开始习惯有了依靠,以前孑然一身的时候,再难或许只会打碎了牙齿往肚里咽。可是,现在却好像他在身边,什么风浪都挑不起内心的波澜了


----------------------------------------

下一章曲家会再起波澜


希望给谭安一个婚礼的可以投票下,看看人数多不多。我不擅长写婚礼,啊哈哈哈……大家可以说说喜欢怎么样的婚礼。但是婚礼没那么容易,安迪还得大战几百回合打脸了包家在婚礼,啊哈哈哈


评论(102)

热度(2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