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key

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

【安谭】回到最初的原点续集33----儿时不速之客

华灯初上

两人一同来到酒店大堂,由于Andy接到一个紧急电话示意谭宗明先上楼,此时又遇见几位比较熟悉的朋友谭宗明不好推却也就先入场去了。

Andy依然是黑色套装加白衬衫,简单干练。大堂精致的水晶灯散发着璀璨的光晕,衬的她身上镀上一层暖暖的光。

只听得背后一声,“何立春?“

Andy的记忆之中身边的朋友都称呼自己为Andy,很少有人直呼自己的名讳,更何况是记忆尘封下的名讳。Andy转身,搜索着。

来人跟自己年龄不相上下,身着某品牌藏蓝色小礼服,画着一个精致的淡妆,整个身上散发着名媛的风范。Andy紧蹙眉头找寻着记忆深处的某个地方,“杨晶晶?”

“嗨,你的记忆还跟小时候那么好。整个孤儿院就你对数字最敏感,我还记得你背圆周率的模样……”

Andy淡淡一笑。此时的杨晶晶打量着自己,而Andy脑海中早已抽出属于杨晶晶的那一页,只记得她生母由于生的是女孩而将其送往孤儿院抚养,为的是神不知鬼不觉再拼一胎嫁入豪门。虽然她母亲隔断时间都会让一个年老的阿婆送来各种营养品衣服,但是她的生母在印象中并未出现在孤儿院。

杨晶晶莞尔,“如你所见,我妈把我接回去了,就在你去美国的半年之后。”说着热络的上前,Andy却警惕的往后退了几小步。

“你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生人勿进。”杨晶晶缕了缕额前的小碎发,“我们孤儿院有些朋友都在上海打拼,今天我在荣华厅定了两桌,有没有兴趣一起过去?”

“不了,我这边还有事。”Andy爽利的拒绝道。

杨晶晶咪了咪眼睛,沉了下眼眸,瞧Andy一身的职业装,想来是为谈业务二来。Andy颌首,告辞。

 

杨晶晶整理了一下仪容,准备先去荣华厅报道。

“堂姐。”杨晶晶回眸。

杨信儿小跑过来,挽着她亲昵的笑道,“我陪爸爸过来参加个活动。”说着左顾右盼,“姐你一个人啊?”

“是啊!我代表杨氏也会过去。正好最近留在上海搞个案子,遇见了几个孤儿院的旧相识就顺带在这边定了两桌。我去露个脸就去会场。”

此时杨信儿悄悄的走进,在她耳边嘟哝了几句。

杨晶晶狐疑的一怔,拧眉,“真的?”

“千真万确。我小姐妹跟我说的。人家可是才女。”

“是不是才女,得真金练过才知道。”杨晶晶抬眸看向夜幕之中,被放到孤儿院的那几年悠然在目,如若不是自己拼劲了权力的跑,恐怕早已随便丢弃在哪个角落作为联姻的工具。父亲需要自己的能力为弟弟铺路,而自己也在杨氏的平台上最大的绽放自己找位优秀的继承者……思及此,杨晶晶骄傲的抿了抿唇。

 

会场内,衣香鬓影,觥筹交错。

Andy入场没多久就熟络的被几个同行围在一起聊最近的案子。

“何总这次出手可比上次红星来的更准。我听说蓝亚那边被你杀的是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灰溜溜的还是接受了你的条款。”

“据我所知,另外有好几家的公司也有意想要收购蓝亚,且条件都比晟煊开的好。可蓝亚竟然多放弃了2%而数意于晟煊,确实让我等始料未及。“

“此次收购蓝亚的条件可以说是苛刻。所以我想在尽可能的情况下将资本压力缓至最低点。当时也有心虚,好在虚惊一场。”Andy侃侃而谈。

“那他们为什么要选择晟煊呢?”

“如果是老蓝总的话,我相信这次不会如此顺利的啃下。小蓝总也是年轻一代的佼佼者。蓝亚就跟他的弟兄一样,一起成长,一步步发展到今天。可如今政策的变换,以致于他到了瓶颈期,而他无力拯救只能寻求能够挽救他的人罢了。“

“其他企业的收购价格做的再好,只可惜对蓝亚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改变。如此大的洗牌之后将各个资产进行重组,有利的高价脱手,无利的任其匮乏。初心并不是拯救却是贩卖蓝亚的精髓。“Andy抿了口香槟,继续说道,”而我们晟煊的主体是维持其原有的体系,将闪光点单独剥离出来作为基石继续深入发展研究。并且蓝亚的成熟的智能生产线正合我们晟煊后期的规划。而作为蓝亚的见证者的小蓝总,早已洞彻了我的方案,自然不会为了利益而放弃晟煊。“

不知何时,身边聚集了不少的人。

谭宗明安静的听着,深谙的眉目片刻也不曾移开的凝视着眼前神采飞扬的女人。

老包和小包听得两眼呆忘彼此。想当年眼前的女人一只脚踩进了包家的大门却深深的将人家推了出去。包奕凡的眼中更是感觉她的身上凝聚了千万种琉璃的光,炫目的让他也舍不得移开目光。可眼前的女人跟自己早已没有了一丝丝的关系。

Andy微微侧头,感受到谭宗明凝视着她的目光里满满的都是骄傲,眼眸中划过一丝笑意,揶揄道,“Hey,什么时候过来的?“

谭宗明很受用的将右手揽过她的腰,左手举起红酒跟大家碰了下杯,转头说道,“在你这么直白的夸赞自己的时候。”

Andy闻言一愣,随后很快的明白过来。她毫不示弱,傲娇的说道,“我从不委婉的夸自己。”

谭宗明顿时爽朗的笑了出来。

有些和谭宗明打过不少年交道的人都知道谭宗明是个喜怒不行于色的人,竟然可以笑的如此畅快。

谭宗明揽着Andy往怀里带了带,退到另外一个角落,眼底尽是遮不住的笑意。

Andy一本正经的说道,“漂亮的话谁都会说,但是只有做的漂亮,才能征服人心。再说,我也没有活的那么复杂,名利呢也不是我看中的东西,我只是单纯的剖析了整个案子,负责任的作出一个对公司对好的方案罢了。”

谭宗明在她的耳边嘟哝道,“太太再这么能干,我就要吃软饭了。”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Andy推开他,拉开至安全距离。

“那……你赚来给我花?”谭宗明戏谑的问道。

Andy晃了晃脑袋,莞尔,“之前我刷你卡的时候感觉确实挺不错的。以后你刷我卡,记得给我反馈。“

“那可不行,我得给家里的小丫头树立一个良好的三观。夫人走的快,那我就用跑的。夫人用跑的,我就酣畅淋漓的追着。“

“老谭,我问你个问题?“

“嗯!“

“你对安安太宠了。小曲说养个女儿,就像种一盆稀世名花,小心翼翼,百般呵护,晴天怕晒,雨天怕淋,夏畏酷暑,冬畏严寒,操碎了心,盼酸了眼,好不容易一朝花开,惊艳四座吧,却被一个叫做女婿的男人,连盆都端走了。我是觉得这是正常的生物链循环一样的,你怎么看?“

此话说出了多少做爸爸的心声啊~

谭宗明嘴角抽一抽,一口气干了杯中酒,冒出一句,“我端了多久,他就得端多久。”Andy诧异的看了一眼,本想说话,结果谭宗明再次冒出一句,“不对,谁也休想端走!”

“完了?!”

“我要不点头,你闹不闹?”

谭宗明看着Andy脸上各种翻转的表情,就忍不住的想逗一逗。如此调侃式的询问,见她仰着头直视着自己。

“怎么闹?我闹,能有用?”Andy还真认真的思索起这个问题来。樊胜美说过,因为有男人的爱,女人才有肆无忌惮闹腾男人的底气。

闹?

Andy表示这辈子还真没认认真真的闹过一个男人,随即下了个决定,一定要好好的找22F参谋参谋。


谭宗明再次被人热情的架走了,Andy看着男人挺拔的背影,不由分说的笑了起来。

回想刚才谭宗明的神情还真让人赏心悦目。

原来爱,真的是那么简单。喜欢了,总会出其不意毫无章法,甚至会做出一些幼稚的举动来影响着对方。

这样的生活,真好……


----------------------------------

好多新人物登场,即将开启新的旅程,一起见证他们的生活

我估计我要把这篇都写完也就要了半条命了,陌上花开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写。乘着这几天没之前那么忙,抽空慢慢补,补到哪儿算哪儿。但是最初的原点我尽量会写完。

很多大家喜欢的梗可以留言,我会尽量加进去。

谢谢大家的厚爱!

评论(35)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