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key

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

【绎夏】睡了?睡了!

猫在家中月余之后的随笔。

---------------------------------------------------------

陆绎无罪释放后,皇帝将陆家之前所有的府邸家产悉数恩赐并让陆绎官复原职。之后陆绎更是在第一时间娶了自己心目当中唯一的妻子----袁今夏。

婚后一年……

是日,袁今夏和杨岳等人追踪江洋大盗黑鹰到杭州,两人在官驿稍事歇息后,袁今夏一屁股坐在堂前,不自觉的搭起自己的小腿,竟和某人如出一辙,竟是如此流畅。杨岳看着直摇头,果真是应了那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至于是什么……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只见袁今夏一口气喝了一罐的龙井,嘴里不忘赞叹道,“大杨,真可谓是欲把西湖比西子,从来佳茗似佳人呐,哈哈哈……”说着立马拍了下自己圆润的脑门,“不行,我得出去一下,给我家大人打包点茶叶回京细细的品。”

上官曦一袭白衣衬的她更加粉嫩,虽说与杨岳成亲数年,却依然你侬我侬,杨岳每次出远门,上官曦总得在身侧,碰到棘手的,还会写信给谢霄寻求乌安帮的帮助。看的今夏依然大大咧咧笑着说道,“我们今夏跟陆大人成亲后到也学起文绉绉的那一派了,可别说还真有此风范。”

杨岳走到上官曦面前,扶着她坐下,“今夏这日夜苦读,还真颇有成效。谁曾想到我们家夏爷竟然还有如此一面,啧啧啧,对陆大人还真是……”

“哎,大杨,你肉麻不肉麻。我不就是随口一嘴巴,需要这样笑话我么。”说完小眼灵机一动,“到是你们,上官姐姐这是恨不得把你栓在裤腰带上,天天看着你呢。”

“喂,今夏,什么叫栓在裤腰带上。你这说不过两句就原形毕露,装的也忒不诚心了。仔细回头见到陆大人我告密去。”

袁今夏双手一插,“好你个大杨,真当小爷嫁了人就变软柿子了。看小爷打的你满地找牙。”说着两人你追我赶的跑了一圈又一圈。

随之没跑上两圈,门口热闹的场面到把今夏给勾了过去。杨岳看着今夏停了下来,过去拍着肩膀问道,“哟,这富大人带着傅师爷就乌泱泱的一片人究竟在搞什么?”

“瞧这富大人名字富游富游就知道是个专门捞油水的富人啦,这帮乡里在他的管辖之下哀鸿遍野,咱昨天经过的棚区记得嘛?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里面的脏东西啊都藏的严实着呢。都怪小爷我人微言轻,否则我定拔了他的牙,踹了他的肚子让他的油水从哪儿来回哪儿去。”

看着今夏气鼓鼓的样子,杨岳道,“也罢,今夏,早点抓完黑鹰我们就即刻回京,也省的污了你的眼睛。”

今夏瞅了瞅自己身上的瓜皮小帽,青布直身,心中腹诽,“早知道就偷偷的拿件大人的飞鱼服,小爷我就不信你不就范,哼……”

谢霄不知何时串了出来,挥舞着手,“喂,今夏,今夏。”

今夏不以为意,拨开他的右手,“起开””

“怎么?被门外的两个美女吸引了啊?”

“什么,什么美女!”今夏朝前奔了几步,“哟,还真是美呢,我见犹怜。这可比当年的思思姐姐和怜怜姐姐更胜一筹,这要是大人的叫上一遍,准能把男人的骨头都给叫酥。”

谢霄哼哼两句,“那我还是觉得你好看。“

袁今夏撇了他一眼,转身回屋,“小爷我那是天生丽质。”闷声的又瞧了眼自己的装束,不忘又加了句,“谢圆圆我不用觉得你好看,我家大人觉得我好看就行了。”

“……”

 

谢霄头皮发麻,看着杨岳和上官曦说道,眉毛一跳,“看我的。”

“今夏,你可知他们如此热络的想要笼络谁啊?”

“谁谁谁都跟小爷我没关系。”

“哟,我可是在门口听的真真的,人家富大人说的是今夜有位锦衣卫大人办案回京途径此处,人家又是美人又是银钱的可是大方的紧呢。”

袁今夏咯噔一下,随即平静的说道,“锦衣卫多了去了,又不是都像我家大人那样落水三千只取我这一瓢的。“

“嘿,我还真听到一耳朵,人家说的是锦衣卫陆大人,哈哈哈……人家可是把美人洗干净了直接置于床榻之处等着大人晚上轻松轻松……“

哼,谢圆圆你少唬我,反正不是我家哥哥。“袁今夏嗖的一下起身离开。

“喂,今夏,你干嘛去啊?“

“睡觉!“

“这么早睡了晚上岂不睡不着!”

“要你管……”

“哈哈哈……这今夏还真不经吓。“谢霄真的是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上官曦嗔怪道,“师弟,你刚才的话可当真。“

“哪句?“

“锦衣卫陆大人!”

“哎,半真半假。”说着谢霄一股脑的坐下,到了杯茶水啐了一口,“师姐,锦衣卫是真,陆大人是假。”

杨岳和上官曦顿时甩了个眼过来,“瞧你把今夏吓的。”

“师姐,你这有点太偏心了啊。想我堂堂乌安帮帮主被陆绎明里暗里使了多少绊子,我吃他的亏吃的还少啊。我只是稍稍收点利息,利息。”

杨岳气不过,“你要不是之前觊觎今夏,陆大人能给你脸色看么。也没见陆大人给过我们脸色看,都是以礼相待的。”

“喂,我这不是随口说说的,至于这么生气么。这陆绎这么腹黑,人家那些招都甩我身上了,你们身上自然是和气融融。”说着谢霄嬉皮笑脸的对着上官曦求饶,“师姐,我不是故意的啦。”说着谢霄朝杨岳一瞪,搬回了半局。

杨岳正要上前,上官曦一记眼刀子,立马打了退堂鼓,“我去厨房看看有没有糕点。”

上官曦瞥了谢霄一眼,“好了,都被你气走了。说吧,什么风把你给吹过来了。”

“什么事都瞒不过师姐。刚得到的密报,找到黑鹰的几个落脚点,帮里的兄弟们都盯着呢……”

 

夜幕降临,袁今夏晚膳都没用,总翻来覆去,就连花瓶里的花瓣儿都洒了一地,一片一片的早拨完了,

“是我家哥哥。”

“不是我家哥哥。”

“是我家哥哥。”

“不是我家哥哥。”

“……“

最终数了不知道多少只羊后倦意袭来,抱着被子也就找起了周公。

子时一过,只见一小队人马风尘仆仆的停留在官驿门口,带队的人醒目的大红飞鱼蟒袍,腰束鸾带,配秀春刀……

这富大人也算是尽心尽力,自个儿回了府邸上了姨娘的房间,却留下了心腹傅师爷在大堂一直等候。傅师爷一听门口的动静,心下一喜,随即张罗了开来,又不敢动静太大怕叨扰了锦衣卫大人兴致。

陆绎大步前行与岑福交代了几句,径自往里走去。

傅师爷摇着尾巴追随陆绎脚步,“陆佥事一路辛苦了,小的早已安排好上房等陆佥事休息。请陆佥事移步。“

陆绎仅仅撇了傅师爷一眼,傅师爷咯噔一下,这陆阎王的脸还真不是一般的臭,想必定是赶路辛苦。对,定是赶路辛苦。

可走着走着,陆绎并未按着他的步伐去到原先属于他的厢房,却不想往相反方向走去。这到让傅师爷急红了眼,擦着额头细细的汗,继续说道,“陆佥事,小人给您安排的房间不在这边。“

陆绎压根听不到他的话语似的往前赶,直到走到袁今夏的房门口转身,看了岑福一眼,岑福心领神会,拦住了傅师爷的去路,“傅师爷,天不早了,还是早些回府安置了吧。“

陆绎回眸道,“步伐轻点别惊着旁人。“说完就轻声推开袁今夏的房门走了进去。

 

微弱的烛光打照在床上的一团,陆绎的眸光一下从清冷到柔和,看着看着眉头一蹙,这睡相真不是一般的差,看着手不自觉的将某人的左腿放回到被窝里,谁知某人还不领情,一个翻身又将右腿搁在了被子上裸露在空气中。

陆绎笑着直摇头,“睡这么死。有人进来都没知觉。”

陆绎蹑手蹑脚的解了行头,轻轻的躺在床的外侧,结果袁今夏又是一个大回转翻身,直接又是左腿压在了陆绎的肚子上。

陆绎眉头紧锁的瞪了袁今夏两眼,“被人睡了都不知道。”

看来以后绝对不能让今夏外地办差,委实太危险了。

袁今夏怎么也想不到以后的几年她再也没有机会去缉捕大盗,办理大案,光窝在京城处理鸡毛蒜皮的小事去了。

袁今夏似乎闻到一阵熟悉的味道,往熟悉的方向缩了一缩,嘴里时不时冒出两个字,“哥哥……”

陆绎定了定神,“这是真睡着了还是假睡。”

假睡也不像,如若假睡袁今夏铁定笑着扑了上来。这要是真睡……陆绎想着想着,慢悠悠的用手将被子盖好,也罢,明日事,明日了。

 

陆绎到是抱着夫人安置了,这富大人可是被傅师爷给吵醒的,“大人,大人不好了,不好了!”跑的那是个上气不接下气。

富大人只裹了件外衣来不及整理就跑了出来,“什么不好了。陆大人没来?”

“来了来了,陆大人来了。“

“混账东西,陆大人来了还有什么不好?”

“就是因为陆大人来了才不好。”

“我说师爷,你就不能一句话说齐全么。这半句半句的本官都被你整糊涂了。”

“这陆大人,没宿厢房。”

“难道玲珑和剔透不够漂亮?那明儿换珍珠和玛瑙过去。”

“哎呀,大人,不是玲珑和剔透的问题。珍珠和玛瑙您就自个儿留着吧。”

“胡闹!我给大人的可都是没开苞的美人,诚意满满,你怎么可以随意支配本官的孝敬。”

“哎呀,大人,陆大人进了另外的一间厢房,我查了一下是那袁捕快的房间。”

“什么!就那瓜皮小帽?”

“对,就那瓜皮小帽!”

“那……那不是个小爷么。”

富大人的愁容啊让皱纹都爬了出来

“陆大人……有……龙阳之癖?“

“难怪了,难怪陆大人成亲一年有余,他夫人并无所出,看来出处在这里啊……“

“哎呀呀,哎呀呀,快点,快点给本官更衣。本官得去官驿候着,回头向陆大人请罪。“

 

翌日,陆绎打坐练功后洗漱换了身家常衣袍,月白直身,用青丝绦松松结着,眼看着袁今夏并无醒意,微微一笑,罢了就出了房门。

随之岑福早已候在门前,在陆绎耳边交代了两句,主仆二人便往堂前走去。

富大人和傅师爷彻夜难眠,眼角似有青色,萎靡的症状在陆绎踏进来的那一刻打了个机灵顿时精神抖擞。这富大人细看着陆绎的样貌委实心中可惜了一阵,确是生的十分俊秀,果然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可那张棺材脸到让他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陆绎干净利落的上坐后,顺势搁起他那二郎腿,清冷的说道,“听闻富大人为了本官的到访费了不少心思。“

此时岑福将玲珑与剔透两位姑娘请了出来并将那一箱箱的财帛悉数搬到富大人面前,富大人与傅师爷两人直接腿一软倒在了地上接受陆绎的盘查。

 

此时的袁今夏终于伸了个懒腰回了回神,”昨晚睡的可真好,真像哥哥在的时候。“

结果脑门一闪,眼睛瞥到了一身熟悉的飞鱼服挂在房中直接下地跑了过去,抚摸着飞鱼服上的金线。袁今夏思绪一飘,“果然是哥哥来了。”

心下窃喜,当即更衣。随手一捞便是那青布直身,忽而嫌弃一扔,翻箱倒柜的抄出一身清丽的女装,“幸好,幸好,出门时候不忘带了一身。”

袁今夏三下五除二的打理好自己,拔腿就往正厅跑。老远便听得富大人和傅师爷犯了事再哀求却被锦衣卫粗暴的架了出去,“哼,报应还真来的快!看你怎么从富油变成富不油!”

两人看到袁今夏的时候,富大人被人架着也不忘踢向傅师爷,“这瓜皮小帽分明是个女子,你害惨了本官。”

“大人,我怎知这瓜皮小帽的来路。大人我冤枉啊!”

“……”

 

陆绎看着今夏走进,毅然坐在堂前并未起身,面色如霜。

杨岳过来拍了拍肩膀说道,“今夏,收拾包袱,回京!”就走了

“哎,杨岳,黑鹰还没抓到呢。”

谢霄走进摇了摇头,“锦衣卫已经去抓了,没你六扇门什么事儿了啊。打道回京。”

“哎……”今夏丈二摸不着头脑。

上官曦笑着说道,“是真的。诺,你家大人把你该办的都办了。咱回京,我先收拾细软去了。”

袁今夏扯了扯头皮,看着陆绎顶着一张阎王脸,似乎并不高兴。立马换了个脸上前赔笑,“大人,您怎么来了。”

陆绎不以为意,“怎么!不想见我?”

“哪能呀!我这不是好好打扮出来见你了么。”说着帮陆绎满上茶水。

陆绎看着嬉皮笑脸的袁今夏顿时软了下来,夫妻二人分离半月有余。袁今夏看着陆绎慢慢软了下来,欲要上前,陆绎却思索着袁今夏这居安不思危的模样,好生来气,“昨晚……“

袁今夏抢过话茬,”昨晚我睡的可好了。我就闻到哥哥身上熟悉的味儿,让我一觉睡到大天亮。“

“哟,那夫人是睡着了还是醒着的?”一语双关,心中腹诽,被人睡了都不知道,如若是旁人那可了得。

“昨晚月黑风高的,想着哥哥一路辛劳也就免了打个照面,这不,昨晚在哥哥怀里睡的可真好,好久没有睡的如此安稳了。再说了,我可是六扇门的捕快,如若不是哥哥你,小爷我早一伏地挺身将贼人打的落花流水。我哪能忘了哥哥啊。”

陆绎瞧着袁今夏这一惊一乍的模样,细想之下罢了,一把拉过夫人坐在腿上,“就你那睡相,没被人偷了银子劫了色就不错了。“

袁今夏咯噔一下,看来是来秋后算账的,当即转动着眼珠围魏救赵,“大人,方才那富大人可是你收拾的?“

陆绎恩哼一声。

“那昨晚,那玲珑和剔透姑娘你可见着?“

“见着又怎么样?没见又怎样?“陆绎挑眉。

“大人心中就无半波秋水荡漾?那姿色可在思思姐姐和怜怜姐姐之上呢!“

“哟,吃醋了!“

“我怎么可能吃醋!”今夏一跃跳了出来。

“那你是巴不得我留下他们扩充后院呐。”陆绎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襟,“现下去留应该还来得及。”说着就径自往外走去。

“哎呀大人,好哥哥,莫生气,莫生气。我知道你气什么,但是有件事情我真改不了。”

陆绎停下脚步,“什么改不了?”

“只有两个男人睡我边上我防范不了。”袁今夏心中腹诽。

“黑鹰是锦衣卫抓的,这次的赏银当有锦衣卫获取。”

“我开玩笑的哥哥,一个是你,一个是八岁的陆绎。”

陆绎嘴角一勾,“我八岁什么时候上过你的塌?”

“元明大师给你下毒那会子你不是心智下降了么,结果跑我床上睡了我一夜。”

“……”原来这么早就被本尊睡过了啊。

“那我的赏银。”

“没有。”

“哥哥!!!”

“我的不就是你的。”

“呵呵,也是奥。”

“还难受不?”

“不难受。可我饿了。”

“走,带你去吃杭州名小吃。”

“走嘞!”


----------------------------------------------------

老阿姨懵懂的心给了一半陆大人和今夏,哎,在家写的,今天写了个结局就po了上来,这是我第二个写的tag,虽说可能就这一篇,感觉也是心里满满的。最喜欢的就是这种淡淡的感情线,看着淡却很热烈。


评论(6)

热度(16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