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key

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

【安谭】回到最初的原点续集 27

【咖啡馆】

谭宗明正欲转身,却见大灯闪的耀眼,此时的见面可见并不合适。魏国强竟打开车门走上前来,夜色打在他的身上,灰暗的灯光打在树叶上,只能浮现出他的些许剪影,那么的真实却又不真实。

 

“我只是想来看看,想不到还真出事了。”

“魏先生,您想多了。”虽说谭宗明这几年与魏国强的会晤都是魏国强自作多情为主,可他一直谨守着两人之间的界限。没错,那个界限就是Andy。可明明是解释的话语怎么生生就变了味儿呢。

谭宗明苦笑。

 

魏国强谦逊有礼的问道,“有时间嘛?刚过来隔壁有家不错的咖啡厅,有兴趣嘛?”


 

谭宗明不断的搅拌着眼前的美式,无味。

魏国强笑着说道,”想不到我的出现对她的刺激还是那么的大。“

“您伤Andy太深了,可能她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谭宗明幽深的眸子看向远方。

“你们之间?“

“我们之间很好。很快就会过去。”

“你就那么有自信心,Andy可不是一般的女孩。”

“因为她是我的Andy。”

“你和Andy之间吵架的源头除了我之外是不是还有另外的原因?”

谭宗明不语。

 

魏国强却急了,嗖的站起身,“谭宗明,你回答我!”

谭宗明向来不喜别人以命令的口吻与自己对话,收拾了心情,对上魏国强眼中的愤怒,“魏先生,你管的也太宽了吧。”

修长的手指捞起沙发上的风衣,悠悠的穿上,扣上扣子,“这世上能对我挑三拣四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我太太。“


魏国强铁青着脸护女心切,可猛然意识到最没资格的管理的人就属自己了,也就羞愧的低下了头。


待到谭宗明走远才恢复神情,发现今天见面最主要的事情未谈及,却因为两夫妻间的争吵给耽误了。最近的金融市场风起云涌,早有暗手在窥探着他们,尽早防范才是真。

 

【欢乐颂】

Andy的脑海中不断的回忆着两人之间的种种。是啊,回国后,谭宗明从未提起过这几年的事情。也就在小曲的口中了解了一二三,可自己压根就没放心上,总想着团团圆圆才是真,一切已成过去。

原来人的心好脆弱,有了裂痕修补后依然会有那一道疤的存在,是自己自私了。看来在处理复杂关系的道路上,果然任重道远。

可,那是老谭啊……

 

此时2201门口闪进一脑门,来人正是曲筱绡。

“Andy,什么情况啊?“曲筱绡双眼一咕噜溜达一圈,心里已然胸有成足,”哟,就一个人在家,不会两夫妻吵架了吧?“


说着一屁股将自己扔进了沙发,纤细而雪白的双腿不知不觉爬上了沙发,胸前倒腾一抱枕。这一席话却让才回的樊胜美听了个正着,原本对白天的事情已是万分致歉,樊胜美当机立断也进了2201.


“Andy,不会是……“樊胜美支支吾吾,”我现在就是去找谭总,我去道歉。“

“哎,小樊,不关你的事儿。是我没处理好我们之间的关系。“Andy着急的制止了她。


曲筱绡伸手在茶几上拿了包薯片,打开,“你们家的人吧,真的是几个人一根筋,买包薯片还注重原滋原味,其实那德克萨斯烧烤味啊墨西哥鸡汁番茄味啊,地中海风情烤鸡味儿啊,都很好吃的。我跟你说,你啊,压根就没问题。“曲筱绡灵动的小手指一边拿着一片小薯片优雅的挥动着,结果一个不小心,哟,掉地上了。


曲筱绡立马弯腰捡起来扔进嘴里噶几噶几吃起来。


Andy和樊胜美看了直摇头,樊胜美更是笑着说道,“地上的脏,还捡起来出,也不怕闹肚子。“


嘿,曲筱绡不依了。


随手将薯片扔在一边,“樊姐,你没文化呢?我不怪你。“转向Andy,”Andy啊,你总不至于思维也这么的闭塞的吧?”

“奥?!”Andy狐疑的问道。


“不信你可以自己算啊,按照薯片的掉落的轨迹你可以将每一个可能性一一算过。薯片是一个弧面,一个弧面掉落在一个平面上,这是一个相切接触,相切接触就是说两个面其实是相较于一条线,而一条线在二维上面的面积积分等于零,所以结局显而易见啦。”曲筱绡两手一摊,拿起薯片再次开吃。


樊胜美被她这一套楞是卡在原地,无法动弹。


Andy却在不断的沿着曲筱绡所说的内容分析着,“吼,还真是。如果反过来落地的话,就算薯片直立的插地上,它的相接就会变成从两个点到一个点,一条线,两个点,一个点,面积都是零。这个相切可吃定理是完全正确的。”


樊胜美被这两人的思维搅和的脑子生疼,“嘿嘿嘿,姐妹们,这不是数学课。能回归正题嘛?Andy,你跟谭总……?”


曲筱绡直接扔过来一记白眼,“樊姐,您什么时候能开开窍啊,这Andy跟谭总就算是吵架了,那就跟薯片着地一个道理,没事,恩爱着呢!”


“恩爱是不假,这闹矛盾总得解决吧。”

“这事儿吧,还不简单啊?”


Andy和樊胜美两人都直勾勾的盯着曲筱绡,似要将其瘦小的身躯一并吞下为止。曲筱绡双脚悠悠的插进拖鞋,斗了斗身上的薯片碎屑,搓了搓手,摆动着水蛇腰,“因为……我是女人呀!”

 

“又这着?!”Andy匪夷所思的看了眼曲筱绡又看向樊胜美。

樊胜美会心一笑,“还真是!”


曲筱绡得瑟的吹着口哨。


Andy无奈的摇着头。


樊胜美继续说道,“Andy啊,这绝对是天大的理由。包你屡试不爽。”


“行了,樊姐,咱还是走吧。Andy还得排练呢!”说完打了个意犹未尽的眼神,又告诉着Andy,等你好戏哟。


两人行至玄关,嘿,男主角回来了。


三人打了个招呼也就各回各屋了。


一路上樊胜美一个劲的问曲筱绡:“小曲,你这薯片定律不会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吧?”


“我家的文化人教的不行啊!”

……

 

谭宗明退去身上的风衣,Andy却早已在侧接过,轻轻的挂在衣架上。转身,入厨房,倒下一杯温水。只因刚才接触到谭宗明手指尖的时候,冰凉的温度让她更加警醒了。

 

谭宗明沿着客厅,走到茶几边,伸手拿起上面的遥控器,随手一按,窗帘自动的关闭着。转身却发现Andy再次悄无声息的来到身边。

两人都欲要开口,却撞个满怀,温热的茶水贱了两人一身。氤氲的水汽在两人之间蒙上了一层纱,两人都想抢夺先机来揭开它,却又苦于如何开启话题。

同步的拿起纸巾为对方擦拭,一起开口,“对不起!”

当渴望的双眸汇聚一处的时候,无需言语尽得所思。

 

Andy眼中读到的是,过去只给了你30年,我谭宗明与你却有一辈子。

谭宗明眼中读到的是,如果有遗憾,遗憾没有再多爱你一点。

(此处是不是应该接个吻啥的啊?)

 

“你们刚才在聊什么?”

“奥,聊女人的秘密武器。”

“额?!”

“据说屡试不爽。”

“使出来看看?”

“不到万不得已,踹在兜里比较好!”

“Andy,Andy……”

“我去接你祖宗!”

“……”


评论(19)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