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key

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

【安谭】陌上花开1

新坑,可能这就是一个坑。不怕是坑的就往里跳。怕是坑的还是路过算了。

故事线:包太查出安迪与魏国强之间“不正常”的关系后,逃离上海,果断去了香港分公司。原本那边就有新的收购案,需要个人去坐镇,她就主动请缨了。

唐晶:由于情感上的原因,离开魔都,也去了香港。

两人不期而遇,并成为了新的闺蜜。

两人也因此对自己感情的定义有了新的定义!

不是长篇,近期准备完结的!

孔雀的戏份不太多的,安迪,唐晶,谭宗明三个人为主线,主要关系是让两人在一起,所以打的是安谭tag,哈哈哈

======================================

 

       在中国的南方靠海,有着一颗人人向往的明珠-----香港。那不仅是购物与美食的天堂,更是让人醉生梦死的好去处,它的繁荣昌盛,就好比那会展中心门前的金紫荆一样,越开越美丽。

       可,这个中国从来不下雪的城市,却充满着冰冷的感觉。

 

      Andy从浦东坐上港龙航空的瞬间,从窗外扫了一眼这个让她成长的城市----上海。很多事情总以为来日方长,然总触不及防。她顾不得跟谭宗明请示,IPAD最终将邮件发出,她轻轻的舒了一口气,又无奈的摇了摇头,看来,自己是真的不合适过正常人的生活。也罢,不就是鸵鸟到底么!

      老谭,会懂我的。她想。

 

      由于事出突然,Andy并没有带很多东西,只是随手在欢乐颂拿了些生活必需品和替换的随身衣物。为了躲避包奕凡的追击,无奈出此下策。幸好,上机前,联系了香港分公司的助理Ada,安排接机事宜。其实,她连晚上住哪儿都不知道。唯一让自己释怀的是,终于可以过上清静的生活了。

      才取了行李,上了车,打开手机,50个未接来电。Andy疲惫的将手机丢进包里,可又再次拿了出来。没办法,如果不打这个电话,某人真的说不定就后脚飞过来了,他做的出来的。

        纤长而洁白的手机熟悉的拨出那一串数字,“Hey,让你担心了。”

     “作为老板,你这样说走就走我表示非常的无奈。”

    “Sorry老谭,让你为难了。不过我觉得我有必要跟你交待清楚。”

    “Andy,我尊重你的决定。还是那句话,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开声。”

    “行了,老板,香港这边就交给我了。你在哪儿,怎么那么吵。”

      “机场!”

      Andy的脑门轰的一下,“我没记错的话,你的rundown上面并没有出差的消息吧?你该不会是?”

      谭宗明笑着说道,“你猜的没错。我就是叫秘书定了最近的航班飞香港。”

     “基于老板你这种错误的举动,作为员工实在不能看之任之。一来,香港的业务我一人足矣。所以没必要浪费公司的资源。第二,虽说这是我私人的调任,可我有足够的信心董事会能全票通过我的决策。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老板你的动机,为公,是对我的不信任,我不服;为私,作为朋友我很开心,可作为员工,我鄙视你这种公私不分的行为。我相信你会审视后,以董事会的利益为重的,对吗?“

      谭宗明被Andy的一番轰炸后,竟笑的更加大声了。此时的Andy依然是那个,自信,独立穿梭于工作中的她。华尔街尚且不在划下,小小的香港何惧之有。也罢,只要她乐意,没有什么是自己放心不下的。只愿岁月的冲刷,能让你依然如初。

     “老谭,还在嘛?“

     “在!真不知你是老板还是我是老板。现在听你的话,回家!”

     “OK!”

       收了线后,谭宗明就给香港分公司的经理打了电话,并将Andy所有工作中的细节,生活中的细节一一告知,并cc给了新的助理Ada。然而,他并未叫司机驱车前往佘山,而是去了欢乐颂!

 

     第二天

     Andy随着生物钟的到来,在酒店的健身房早锻炼后就回房room service定了早餐。简单的洗漱后,穿上她职业的套裙,简单却不失优雅,职业又干练。香港人对时间的掌控性她还是很喜欢的。

     在她的字典里,对时间的尊重也就是对工作的尊重,更是对人的尊重。她喜欢这样的感觉,正确而合理的安排自己也能将自己的职能发挥最大化。在资本市场瞬息万变的情况下,时间就是资本。

      香港复杂的过去,造就了特殊的现在。

      在港民眼中,香港是一个充满着竞争的时空。这也造就了它生来就是资本的掠夺战场。没有缴械投降,唯有迎难而上。中环这个自带标签的区域,更是让人摸捉不透却又趋之若鹜。就算是上等人的眼中,那也是有阶级之分。

      在她踏进大厦的一瞬间就缕缕听到了一个人名”Crystal Tong”,好像粤语中有人称呼她为“唐人魔“。虽说听了一耳朵,Andy给自己总结着,原来茶水间文化都有异曲同工之妙。

      如果不是晟煊今年有几个大的收购案在香港,她也不会专门抽出自己宝贵的时间让秘书找了位学习广东话的老师。目前的水平来说,上街没有问题,听自然也是信手拈来,为自己的高瞻远瞩又小小的惊喜了一下。

      还记得当初谭宗明笑着说她,普通话都没学好,就准备学广东话,问她哪里来的自信。就是因为这句玩笑,却让Andy更加努力的学起了广东话,到后来的效果到是妥妥的打了谭宗明一脸。他也就悻悻而归了。

      她喜欢这种胜利的味道。

      这种舒适的感觉是包奕凡给不了的。

 

     面对这位空降的领导人,很多人都是抱着怀疑的姿态静观其变。这段时间,在二楼Canteen听到最多的无非是Crytal Tong如何蹂躏B&T的男男女女。来到中环的,谁没有几把刷子,可楞是让Ms Tong杀的个片甲不留。他们远远的看过这位传说中的唐人魔,那高樽鞋发出哒哒哒的响声就像一把把的狙击枪瞄准了每个人的红心,直插人心窝。

       事实证明,上午的会议让他们发现了一个有过之而无不及的Andy,好不容易等到了午餐时间,结果Andy面无表情的一句,“Ada,午餐改为餐会。说着钱包里拿出几张500港币,递了过去。麻烦安排一下。“

      在大家眼中,老板请客固然是好。可这种毫无松懈可言的会议却让在座的所有人都敢怒不敢言,唯有顺着节奏扛到底。

 

      这一周,全身心投入工作的Andy感觉到很久没有过的放松。除了五朵金花的狂轰滥炸还能凑合,世界就这样安静的前进着。

      而Andy竟然也入了该大厦的光荣榜,按照正常的人描述来说,是以黑马的冲击力,稳稳的刷新了新的历史,唐人魔屈居第二。由于长时间的扑克脸,导致了一个新鲜词汇的诞生,“何哈哈”,叫着何哈哈,实则并不哈!

 

      这两位传说中的人物好巧不巧却因为一个三明治结了缘。

      两人几乎与相同的时间在打烊前一分钟进入小店,并说了句,“一个火腿三明治!“

      店员看着两位美女,尴尬的两手一摊,“sorry,只剩下最后一个了。”

      两美女相视一笑,“没关系,给另外一位小姐吧!”

      这到是给店员出了一个更大的难题,看着大家的谦让,店员笑着说道,“或者,两位小姐可以share。”

       Andy耸了耸肩膀,唐晶笑着说道,“OK,那我就与这位……”唐晶铮亮的眼神盯着Andy,却楞是没叫出人家的名字。

     Andy笑着说道,“我是Andy!”

     唐晶怔了一下,看着眼前这位传说中的女子,说不好奇,那是假的。无论是对数字的敏感亦或是最市场的掌控,无疑是膜拜膜拜再膜拜。唐晶有心与之交朋友,可又听说过她的事迹,也就憋了回去。她飞快的买了单,两人搭乘着相同的电梯上了楼。

     唐晶郑重的介绍着自己:“哈喽,我是唐晶。“

     Andy礼貌的伸出手,“久仰,久仰!“

     唐晶不甘示弱,“我久仰你才真。如果不是你,我唐人魔也不可能这么快就退休!“

      “额,其实我可以偷偷的告诉你。从我进这大厦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对你充满了好奇。你做的几个案子都很漂亮。“

     “我们B&T在晟煊面前只是一个小虾米,如果以后有用得着B&T的时候,欢迎来找我。“唐晶顺手从包里的名片夹里取出一张名片,却又将动作扼杀在了包里,她不确定Andy是否愿意。家庭的变故,导致她在很多地方敏感,甚至是往往会往幽暗的轨道前进。

      而Andy竟然鬼使神差的首先拿出了自己的名片,唐晶为之一振,也行云流水的拿出了自己的名片,就这样,两人的关系在同一个大厦发生了微妙的关系。

 

      一个月过去……

      唐晶有空会约Andy出门下午茶,一起健身,一起饮茶。几乎对于美食的邀约,Andy都是如约而至。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有着一个熟悉的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冷冰冰的NY,唯有谭宗明能给予些许温暖。那一点点的温暖,对她来说,足够了。

      可,不速之客包奕凡的到来,深深的打破了Andy平静的生活。要不是楼下的门禁,想着包奕凡早已如入无人之境上了晟煊办公室。要不是正好遇见唐晶,Andy指不定又得想着如何脱身,谭宗明远在上海,也解不了这近火。更何况是这种剪不断,理还乱的火。

      一路上,唐晶只是礼貌的递了瓶水。看着Andy空洞又颓废的眼神,没有人比她更熟悉。在爱情的道路上,一段充满着不确定给不了安全感的感情终将走不到终点。她与贺涵之间的十年,也是她最美好的十年。可,谁又能想到这看似平常的十年却是那么的不平凡。贺涵给不了她需要的,可她也给不了贺涵需要的。两个人之间的矛盾体随着唐晶这颗太阳越来越闪耀,而变得更加的脆弱。她爱他,她相信他也爱她。可当贺涵求婚的时候,她退却了。她明白自己内心的脆弱,可她不敢赌。因为她,输不起!

     唐晶不敢往下想,凭着直觉开始分析着,“这位包先生既然能找到公司,说明,你住的酒店也已经暴露了。或许……”

     “你说的没错,我现在还不想见他。”说着Andy拿出电话,拨通了谭宗明的手机,她庆幸来港的第一天就换了个香港号码,将旧号码仍在行李的某一个角落。要的就是断绝与外界的联系,各种网络工具更是做到尽量不用的地步,要想断的干干净净唯有出此下策。

     “老谭,包奕凡摸上香港了。”

     “我知道了!”

     “你知道了?!”

     “嗯,我一直安排人看着他。你放心,如果他作出出格的事情的话,我会第一时间制止。”

     “原来你对我还是不放心。“

     “Andy,我对你有信心。只是我对他不放心而已。我很开心你愿意找我,别忘了,我一直都在你身后。“

        谭宗明的话语总能让Andy第一时间纾解压力。当务之急,住宿问题还是得需要解决。如果包奕凡硬来,只要住在酒店,那都是不安全的。必须要找一个严格安防的小区才能让人安心。

      此刻电话那边的谭宗明也说道,“我会以公司的名义为你置办套公寓。这是目前为止最有效也最直接的办法。你先住到我半山的别墅去,安保没问题,就是需要你将时间浪费在四个轮子上,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屈尊了?”谭宗明说的很轻松,其实就是想要这样的语调来让Andy更加的放松。

     “你先将地址发给我。我需要考虑一下,去还是不去?我可是听说香港的狗仔出了名的厉害,我需要担心我的肖像权和隐私权。回头别壹周刊是打了我的头像,沪上大鳄金屋藏娇,我可受不起!我这辈子还打算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呢!”

       


评论(18)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