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key

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

【安谭】回到最初的原点续集 7

【欢乐颂】

今天樊胜美和关雎尔下班都比较准时。

出电梯就看到2202的门虚掩着,原来应勤和邱莹莹两个人在说话。

本来樊胜美想要当老大姐一样教育下小应的,看着那天他袒护邱莹莹的样子也就软了下来,不过还是甩了句话出来,“莹莹,你要有委屈,2202永远是你的家。”

邱莹莹贴上了樊胜美给了个大熊抱,并且跟大家宣布,“有个好消息我想宣布下,那就是我婆婆已经上车走了。”

“走了?!”关雎尔和樊胜美两嘴巴直接O字

应勤走上前来说道,“我亲自把我妈送走的。你们就放心莹莹跟我回去吧!”

 

走到门口撞见曲筱绡,手里那令的是,几个姑娘悄悄在下面模拟了话语。

樊:小曲今天肯定有事求我们帮忙

关:我觉得还真是

邱:我是撤呢还是不撤呢还是撤呢?

曲筱绡看着那几个人在算计着什么,竟然也没闹腾。还一下就挂到了樊胜美身上,把玩着她的毛衣链,“樊姐,今天赏脸一起吃个饭儿呗!对了,小应也得留下,好取经!Andy跟谭总在楼下接安安,上来后一起去2201,咱涮锅。“

看着曲筱绡那阳光灿烂的笑容,仿佛冬日里寒风凛冽全没了。

 

随着主人的到来,姑娘们在厨房忙了起来。

老谭反正是个闺女控,只要手有空就抱着不撒手,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Andy一直挺狐疑的,资本家最近天天跟女儿腻歪在一起。

究竟在做什么呢?

 

落座后,三三两两的忙碌着自己的事情,有在唰锅的,有给夹菜的当然更有在奶孩子的。

Andy本来想贤妻良母一下,唰了点羊肉给谭宗明。

结果谭宗明一咬,“老了!”

Andy反击道,“给你吃就不错了,哪有这么多讲究。要吃龙肉就去紫禁城!”

安安竟然冷不防冒了一句出来,“麻麻,笨!”

邱莹莹的筷子直接叮咚一下砸到了小瓷碗,曲筱绡顿了两秒笑的直不起腰来,剩下的人除了谭宗明都直勾勾的盯着安安。

曲筱绡早已扛不住,“Andy,你女儿说你笨。奥哟,这真的笑死我了,本世纪最大的笑话了。”

Andy都很诧异,“谭宗明,你不应该解释下嘛?”

“解释什么?”

“她这么小,音都发不全,竟然会说妈妈笨,你真当我笨啊?”

“我就提了一句,我怎么知道她会说了!”

Andy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誓不罢休。

 

“喂,喂,喂!“曲筱绡拿着勺子敲打着锅,”你们一家子给我静静可以嘛?今天姑奶奶请客有要事相商,真当我不存在,当我空气,呼一下就没了啊!“

“OK,这件事情回头我会调查!“Andy举起酒杯,找曲筱绡碰了下杯,“说说你的事情吧?还有,千万别给给我乱扣帽子,我不接受的!”

谭宗明只管拿起酒樽给Andy满上。

樊胜美到是笑着问道,“看小曲这么羞赧的样子,该不会是……”一个个眼神的转,大家竟然都心领神会了。

邱莹莹更是递了个肉团子过去,“师傅,您吃点肉先,这样才有力气说清楚!”

曲筱绡白了邱莹莹一眼,“你们一个两个懂不懂吃人的嘴软啊!尊重下我,尊重下我,OK!“说着曲筱绡站了起来,”年前嗲赵准备带我回他家。他们家吧,大家都知道,他们家吧……“曲筱绡顿了顿,”虽然我公婆挺喜欢我的。“一下又拉大了嗓门,”可是我墨水不够。我听嗲赵说了,他们家族全是大基因,不是教授就是高级工程师。我这种水平过去,就两字,两字写我脸上。“说着曲筱绡指着自己的脸,从左往右,”文,盲“

 

Andy扑哧一笑,“拜托,你敢在文盲堆里扎根,文盲铁定个个成状元!“

“Andy啊,您是真真的文化人,虽说咬文嚼字不行吧,ABC那溜的个顶个。“说着曲筱绡小手指兰花一翘到谭宗明处,”人谭大哥不就是你ABC回来的么?再说了,如果我哥伦比亚商学院博士生,我早早飞回去了。“

“Hey,你不用这样妄自菲薄,你很聪明,多少人还羡慕不来的!“Andy回答道。

关雎尔推了推眼镜说道,“Andy姐说道的对,我要有你这份聪明才智,我还用的着熬的这么辛苦么!“

邱莹莹也连连点头,“可不么!师傅,您要有我这智商你不得更棘手!“

“哎,哎,哎,怎么说话的呢!我是来让大家给我壮胆的,支点去婆家的招!别文化没跟上,礼数还不周,那我这丢人丢的也太大了吧!“

Andy抿着嘴,两手一摊,’Sorry,帮不到你。我没经验!“

眼神转到邱莹莹处,邱莹莹闷口一喝,“我跟应勤那闹的惊天动地的,还给大家添了不少麻烦。所以,师傅我就更帮不上你了!不过逢年过节回家得带点东西!对吧,应勤。”

小应在旁边只管吃着,微微点头。

这一餐饭就在有一搭没一搭的情况下,默默的收了场。

可怜曲筱绡一筹莫展,巴巴的忘着冰冷的墙壁直到深夜。

 

【过年前夕】

晟煊到了年尾又是开董事会,又是新一年的计划。

Andy跟谭宗明两人那更是忙的焦头烂额。

关雎尔到了年尾也是做着计划加班加点,别说约会了,准时下班那就是奢望。

谢童接了些新年的活动也在不断的赶场。

邱莹莹忙着自己的网店更新还有宣传册的制定。

应勤依然没日没夜的赶案子。

樊胜美虽说才升了职,毕竟竞争激烈,努力的站稳脚跟,让自己稳稳的留在CBD。

曹律师那更是案子一个接着一个的做。

 

【XXX酒吧】

今天抽的是什么风,谁也不知道。

赵启平在男人帮里求救,需要买醉!

这到好,连IT男竟然都挤出了时间。谁也没想到,这几个身份,职业,性格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的男性竟然会聚到一起去happyhour。

当天晚上赵启平更是将男闺蜜们的大大的合照挂在了自己朋友圈的首页,旁边那美女还真是什么口味来一样,妥妥的将男人帮堵在了他们的五指山之内!

````````````````````````````````````````````````````````````````````````````````

 

至于男人帮是怎么解释的呢?我先来听听大家的意见吧!

我这边的下文个人觉得还算搞笑趣味,也想听听大家的意见看看能否更加完善!

Andy会怎么问老谭?

邱莹莹怎么审问自己家里那个不谙世事的IT男?

关雎尔条条框框太多,看到那么多女的簇拥着男人的心里活动是什么?

樊胜美装着大方,实则气恼的样子

最重要的曲妖精会出什么招呢?


评论(41)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