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key

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

【安谭】 唯一

最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时不时来个梗就是看姓包的不爽。

一个不懂得尊重人的家庭的结局就是出局

人生道路上亦是如此。

自己OS一下:

包家是有钱。

哼,有钱怎么了?我谭更有钱。有钱就不能尊重人了,难怪得不到信任。

活该!

不懂得生命的意义的人终将会是loser。

以后叫姓包的就叫loser包,nothing包,No 包

这篇纯粹自己开心,没别的意思!

 

【晟煊】

“老谭,包子向我求婚了?”

“你,答应了!”

“嗯,答应了!兜兜转转我这样的人也有人要,我自己都匪夷所思。”

“Andy!”谭宗明的心被堵的喘不过气,Andy总是一未的放低自己,勉强自己。

“老谭,我知道!你不是一直向让我尝试嘛?我想试试!“Andy坚定的眼神在谭宗明看来那更是像暴雨梨花针一样深深的扎进心头。

“既然你决定了,我支持你!需要我帮你点什么嘛?“强忍着不适,谭宗明终究想要守护在她身边。”

“还真有件事情非你不可!今晚包太约我吃饭,应该是讲婚礼的事情。你……能陪我去嘛?”Andy试探的问道,“樊小妹说必须有镇的住包家又让我完全信任的家人陪我,所以……”

原来我谭宗明这十几年只得到了家人这个称谓,谭宗明,你醒醒吧,她不属于你。

“好!下班我跟你一起去!”

································································································

 

【XXX饭店】

包奕凡早早的在酒店门口等着自己的女神,殊不知司机竟然是谭宗明,就上前寒暄、

“谭总,麻烦你了。亲自送我们家Andy过来!”一上来就宣誓主权

谭宗明笑而不语,Andy上前说道,“老谭是我请来的,既然谈细节,如果都是包家人,那我岂不是很吃亏?”看着Andy俏皮的回应着,包奕凡将她揽进怀里,“你说的对!”说着两人径自往前走。

看着这一道刺痛的风景线,谭宗明竭力维持着该有的素养。

待到电梯处,Andy回首一笑,“老谭,快点!”

始终拗不过她的笑容!

苦笑加快脚步前进。

···········································································································

看着包太殷勤的给Andy夹菜,谭宗明心里总希望Andy能够得到应有的幸福。如果那就是她要的幸福,他愿意一直恪守着朋友之间的界限。

包奕凡更是一轮又一轮的秋波送向Andy,Andy竟然还受用!谭宗明不解,难道Andy认为的爱情是这样的!!!

这时候老包过来敬酒,称呼谭宗明为娘家人,谭宗明五味杂陈一饮而尽。

三巡过后,包太太切准时机算了开了个头了,“包包啊,你跟Andy准备什么结婚?“

Andy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看着包奕凡。

包奕凡洒脱的回了句,“良辰吉时当然该有妈来做主了。“说着夹了块鸡腿到包太太的碗里。

包太太看着自己优秀的儿子一眼,甚是宠溺,“我正好约了麦大师,明天的机去香港。“

“哎哟,妈,瞧你折腾的。这也太隆重了吧?“

“我儿子这辈子第一次娶亲,当然得风风光光大肆操办,否则咱包家的脸往哪儿搁啊。到时候咱办个七天七夜,所有政要商场的朋友们都得一一招呼了,一起热闹热闹!“包太太并没有想要停止的意思

Andy放下了正好喝汤的汤匙,随着叮的一声,Andy随手擦拭了一下朱唇,“Sorry,我打断下。包奕凡你不是跟我说过只是简单的办个家宴嘛?“

“Hi,我妈比较讲究,其实就是简单的家宴,都是爸妈的朋友,没你想的那么复杂。“包奕凡笑着解释道。

包太太听了虽说有点不舒服,到也没发作,“Andy,我们包家一直以来在生意场上打滚,势必会有多方面的关系,所以……“

“哦,这个理由我不能接受。老谭家的家宴就没有这么复杂。是吧,老谭?“Andy转过身问道。

谭宗明笑而不语,包太太到是似乎搜索到了什么信息,刺探的询问着,“Andy,你……参加过谭总家的家宴。“

“是这样的,我在老谭家过了好几次年,所以对他们家的家宴还是了解点的。“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那可真是叨扰谭总了!Andy啊,今年过年来包家,伯母一定好好款待你,让你感受感受我们包家的氛围。“

包奕凡也搭腔,“对啊,再过两个月就要过年了。我妈这提议好,我同意。“

包家三口六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Andy等待答复,“这不太方便吧!我跟包奕凡也没有结婚,再说了我得回NY处理一些个人事情。先谢谢伯母了。”

听到Andy说回NY处理事情,包太到了放下了一小部分心,转而换了个话题,“Andy啊,有个问题我也不知道当说不当说。”

“请说!”

“我们家包包啊是包家九代单传就这么一根独苗,虽说公司是家族氏企业,可里面的财务依然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所以我希望婚前能签订个协议,希望你不要介意。”

“这个我理解,文件准备好如果没什么问题我会签字。”

包太太想着这么容易就得逞感觉还真是有点匪夷所思,继续问道,“你可别多想啊!”

包奕凡更是瞪大了眼睛看着母亲提出的这种无理要求,他无力反驳也非常感激Andy的理解,右手不觉得的覆上了Andy左手。

Andy笑着说道,“伯母你多虑了!我回美国也需要找会计师整合我所有的资产。”随后对着谭宗明说道,“老谭,再借我个律师,回头你把字签了。”

谭宗明本想回答,结果Andy抢过话茬,“你答应过我的,不许反悔!”

“行,我一定做到!”谭宗明郑重的答道。

这到勾起了包家人的兴趣,“Andy你这是……”

“奥,我只是将我个人所有的资产全部都委托给了老谭而已。”Andy笑对包奕凡说道。

包太还以为自己听岔了,眼前这个女子的所作所为简直就是不按常理出牌,她究竟想要的是什么呢?“Andy,你跟包包结婚后,你跟包家就成为了一家人。你的资产全部委托给谭总,这不合适吧?“

“没有什么不合适的。老谭是我最信任的人。如果我哪天没有行动能力或者自给的能力,老谭可以全权代替我作出任何的决定。“

“我们家包包会是你的丈夫。怎么可以让外人来给你做决定呢?“包太太的言语明显充满了不满。

“老谭不是别人!“

“我不同意!“包太太分贝提了不少。

“这是我私人的决定,请你尊重我。“Andy不容置喙的回答着。

包奕凡为了缓解场面,站了起来,拿起杯中酒,似是要调停,“妈,您干嘛非要跟晚辈较真呢。等Andy嫁进了包家,也许有转圜的余地呢?“转而对着Andy说道,”Andy,我妈没别的什么意思。也希望你理解做妈妈的不易。今天可是咱的好日子,可不能为了一些不愉快的话题扫了兴,好嘛?“

大家各怀心事的干了杯中酒。

包太太竟然再次出声,“Andy,那婚后希望你尽快辞职。回包氏来帮忙。“

“Sorry,我会继续留在晟煊。“

包太太强忍着丹田冲上来的怒火,嘴角抽搐了一下,问道,“你准备婚后跟我儿子异地而居?’

“上海和南通并不远,称不上异地。再说,老谭知道我要什么,他能在最大的程度上发挥我的长处。包氏是家族氏的企业,我对这样的企业深入了解不多,对我的发展有足够的局限性,所以我依然选择晟煊。“

“你懂不懂出嫁从夫?有没有学过三从四德!“包太太将筷子甩了起来。

“我重小接受的是西式教育并不懂所谓的出嫁从夫这样的说法。如果三从四德是包太太您这样的话,我选择不接受。如果包太太不能尊重我的决定的话,我选择跟包奕凡不结婚。”

“Andy!‘包奕凡跳了起来。

“既然包太对我有诸多看法,我觉得没有那一纸婚书是最好的选择。首先,包家可以省却了法律文书这块的资料,我也不需要签任何协议。其次,我们都是成年人,如果哪天因为某种原因走不到最后,对双方来说都没有任何的束缚。我保证不需要包家任何的赡养费。第三,我需要强调一点,如果我们之间有小朋友的话,我希望你签署一份文件,孩子归我,以后不需要承担任何赡养包家的义务。如果包太这边有第四第五的话可以找律师协商,我相信会有完美的方案促成双方的协议成功。“听上去像是Andy再向包奕凡解释,但是这大实话却确确实实打了包太太一大脸,让包太无地自容。

“你知道有多少女孩踩破了门槛想进我们包家嘛?“

“那我让您失望了。“

“Andy,我问你最后一句,我们家包包对你来说究竟算什么?“

“那伯母是如何定位包奕凡的婚姻的?交易?联姻?是不是如果我没有那些你所谓的标签我就会即刻over.”

“没有利益的婚姻怎么可能长久!“

包奕凡和谭宗明两人几乎同时站起身来。

“妈,我再次郑重的声明,我爱的是Andy这个人!“包奕凡几乎歇斯底里的嚷了起来。

谭宗明面无表情的对着包奕凡说了一句,“小包总,今天这餐饭我看没必要继续下去了。“说完拿起Andy的包,看着愤怒到不想再做任何辩驳的Andy说道,”走,回家!

 

==================================

N年后 XXX咖啡馆

看着谭宗明手上跟Andy款式一样的戒指,包奕凡郁郁的望了眼窗外的乌云,“想不到跟Andy走到最后的人是你!”

谭宗明淡然的回道,“金钱,利益不应该是生命的目的,它只是生活的工具。如果包家能明确这一点,或许这个戒指的主人早已是你!”

包奕凡苦笑一声,谭宗明起身,“Andy在家等我,我该走了!”

习惯的批上Fendi的大衣,抚平上面的褶皱,“她对包家来讲并不是唯一,对我来说却是唯一,永远的唯一!”

 

 

 


评论(80)

热度(2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