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key

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

【安谭】血色的回忆

上海作为国际化的大都市,一直是中国商业的中心,财富的汇聚地,更是展现给世界的一张名片,这无疑对多少企业家来说挤破头皮想要进来分一杯羹,包家自然是其中一家。

即使外面狂风暴雨,乌云密布,对于上等人来说依然是璀璨的夜上海!因为这是一个不夜城!!!

殊不知在满盆饽饽的情况下,包家开始飘飘然。老包时不时的总能低调的出现在上海,oh?工作嘛?

包太时不时的踏上上海这篇沃土,oh,美容嘛?

小包那更是得空就来的节奏,没错,为了她的女神,Andy!!!

---------------------------------------------------------------------

【晟煊】

“Andy,今晚有什么安排?”开完会谭宗明饶有意味的问道。

“额!本来我不打算跟你说的,既然你问了,我想听听你的意见!”Andy关上file问道。

“洗耳恭听!”

“包子会前打电话告诉我说晚上他们家在上海有个家宴,我不知道该去还是不该去。”Andy似有沉思,望向窗外乌云慢慢的压下来,也压迫着她的心,慢慢挤压着她“我有在群里咨询我的邻居,他们都热烈的回应我应当去!”

“你……准备好了吗?”被堵了半分钟的谭宗明终于吐出这么几个字。

“Sorry,I don'tknow!”Andy暗暗低下了头。

“既然不确定,那就随心!“收拾了心情的谭宗明回了一句。

“随心?!“Andy回忆着跟包奕凡在一起后的片段,身边有朋友提及过发展的节奏太快,应该注意细节。可是恋爱本应该就是无逻辑可言的东西嘛?

“算了!“Andy起身欲离去,”去了,再说!对于思考后没有结果的问题,我选择挑战一下!眯着眼走出了会议室。

徒留谭宗明一人在会议室静默,包奕凡,他,懂你嘛?!

 

【XXX酒店】

入了秋,在秋老虎的熏陶下总觉的压的人喘不过气,人们最期待的不过是一场雷阵雨的到来,它不仅可以净化空气,更能洗涤人的心灵。

这不,才开出一会儿,天边出现了一道长龙似的闪电,Andy正巧在红灯路口,脚不自觉的踩了下去,车头嗖的一下闯进了原本应该静止的区域,幸好周围的大光灯加喇叭声让她重新on live。猛的一技刹车,惯性的冲击力将她的胸口狠狠的与方向盘亲吻了一下,ouch

“哗”的一声,大雨就像塌了天似的铺天盖地的从天空中倾泻下来,雨点连在一起就像一张网,深深的将人窒息。幸好前方不远处就是目的地,Andy深深的舒了一口气,这样的日子真不该出门,打在身上的几滴更是让人深疼,单薄的衬衫吸附在皮肤上,更是让人觉得粘稠慌乱。

Andy回眸看了眼漆黑的夜晚,看不到尽头,蹙了蹙眉,硬着头皮进了这格格不入的繁华的酒店。

刚进Lobby就看到包奕凡出了电梯,包奕凡确实是个皮相很不错的青年才俊,似乎什么装束在他面前都仅仅只是陪衬而已。

包奕凡领着Andy进入一个顶层的套间,贴心的递过一块毛巾让Andy擦拭着还端了一杯温开水。

才接过水,雍容华贵的包太太带着招牌又热情的笑容出现在了Andy的面前,更是拉着手不放,“囡囡啊,你说这好好的天,说变就变了。都是包包不好,应该让她去接你的,瞧这臭小子一点也不会疼惜人。回头我给你好好教训下!”

“没事的,包太太!”Andy官方的回复着。

“瞧你这孩子,还叫包太太啊!该改口了!”

包奕凡在旁边那更是眉飞色舞的,引的Andy活脱脱的改了,“伯母!”

“哎!”这包太太拖着长长的尾音,似乎婆婆看媳妇,越来越满意的调调,随即轻轻在Andy耳边嘟囔道,“我等你改口叫妈!“

Andy刷的一下从耳根到脸庞红的发烫,她矛盾的进行着心里活动,外人看来实则害羞。

包太太继续说道,“Andy啊,瞧你这衣服都打湿了,我在洗手间给你置换了身衣服,尺寸是包包给的,别着凉了,换上舒服点。“

被当事人半推进去洗手间,里面竟然挂了一件红色的礼服,包太太在耳边一个劲的解释这套高定礼服的由来,似乎还加入了某种元素她设计的,寓意着跟包奕凡的爱情的美好,用料如何考究,手工蕾丝边镶嵌碎钻等等,Andy没有听进去一句话,耳边只有嗡嗡嗡的不知所谓。包太太以为Andy惊讶于礼服的魅力,那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开始介绍起大露背设计,包奕凡则靠着门欣赏着她心目中女神穿上这件华服后的美感。

正当包太太关上盥洗室的门后,Andy神游的被换上了,等到她有感觉的时候包太太已经在帮她系后面的绑带了。看着镜中的自己,不知怎的腹中翻江倒海,一股不可压制的力量由下往上涌了出来,Andy双手努力的支撑着自己的身体。

包太太看势不对,遣了服务生出去,立马打开门,包奕凡更是看的目瞪口呆,“妈,Andy这是怎么了?“

包太太一把拎过包奕凡,“你老实跟妈妈说,你们两有没有那个?“

“妈,您这又是哪跟哪啊?“

这包奕凡都还不知道发生什么情况的时候,包太太的眼神骤变,如狼一般似乎要将眼前无力的女子撕咬。

Andy无力的看着镜中的自己,不,她得走,她得找一个看不见它的地方。抓起脏衣服边上的手抓包向外逃窜。

只听得包太太跟包奕凡在争论着什么话题,一个劲的有人在Andy,Andy,Andy叫嚷着。

突然之间一片黑暗的区域映入眼帘,Andy拼劲全力逃窜到阳台,将自己反锁在了外面。赤脚找了个可以支撑身体的墙面抱膝而坐,仰面向上,闭着眼,早已忘记豆大雨点带来的疼痛,她只想洗去内心的恶魔。

血红色的回忆,母亲每天都能领着不一样的男子回屋,红纸浸泡过后碗里血红色的液体,照着残留下来的一片镜子,就像胭脂一样慢慢的渗透到皮肤的每一寸,大红色的衣服每天在身边闪耀,就连不知何时清洗过的床单都是血红血红的一片……所有红色的回忆就像噩梦一样泻闸一样全部涌上心头,她需要雨水的拍打来恢复平静。

老谭,对……不知道何时黑色的一瞬间出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Andy控制不住的颤抖去寻找手机,使出吃奶的劲儿拨出了求救电话。

“老,老谭!”

“Andy,你在哪儿?”在上海某角落参加论坛的谭宗明听出了异样,立马紧张起来。

“我,我很不好!我,我在……”

“我马上过来,把你坐标给我!”

····························································································

谭宗明到的时候包家母子依然在不依不饶的争论着。

“妈妈的经验,这Andy十有八九怀孕了。”

“妈,你别瞎说。Andy不是那样的人。”

“你个傻孩子,你都让人带了绿帽子还在为她开脱。儿子,不要为了个女人就冲昏了头脑。”

“妈,你能不能别闹了,先把Andy叫回来再说好不好?”

“不行,必须得把这奸夫找出来。我们包家不能吃这样的哑巴亏!”

 

谭宗明只听到这些污秽不堪的言论强忍着情绪,扫视一圈后,发现了阳台,他冲了上去开始拍打,似乎雨水夹杂着雷声已经冲刷了他所发出的声音,他慌忙的拿出手机开始呼叫……

Andy发生手包中的亮光后隐约觉得应该是的,她无助的望向落地窗口,看到谭宗明的那一瞬间她竭尽全力的爬起身来,将保险打开,无力的挂在谭宗明身上,留下的只有淡淡的一句,“老谭,你来了!”

当谭宗明看到Andy身穿火红色的裙子后他明白了一切,他知道现在不是时候,拦腰抱起Andy就往盥洗室去,拿起大浴巾开始擦拭着Andy,必须得把这件该死的衣服扒掉,他微微的摇晃着Andy,“Andy,Andy,我是老谭,醒醒,醒醒!”

包太太看着刺眼的谭宗明,又甩了一眼自己的儿子,一副明摆着奸夫来的意思传递过去,包奕凡始终不以为然。

包奕凡想要从谭宗明手里接过Andy,只唤来不带温度的一句,“别毁了她!“

包奕凡更是摸不着头脑,“谭总,这从何说起。我怎么可能会毁了Andy,我爱她还来不及呢!“

包太太更是一个劲的开始揣测,虽说小声也落到了谭宗明的耳中。他无暇分身去处理这种富太太的言论。

Andy紫色的唇终于再次发出了声音,“带我走!”

“好!”谭宗明将她扶起身,靠着洗漱台,“我在外面等你,你……”谭宗明指了指Andy身上的罪魁祸首。

“我,应该可以!”

“好!”在谭宗明关上门的一瞬间,看着包奕凡复杂的眼神,他不想跟这些所谓的爱她的人有多少的交流,拿出手机叫管家安排家庭医生到家等待,并让刘妈熬好姜汤。

没过一会儿听到里面的人无力的敲打着门,谭宗明微微开了条缝,“怎么了?”

“后面的结,我打不开!能帮我下嘛?”

Andy依然用手维持着自己的体重,摇摇欲坠,看着她光洁的背上有着一条条小小的口子应该是刚才靠着墙壁摩擦而来,谭宗明看着心疼又吐不出半个字,仔细的帮她找出缠绕的结的出口,希望那也是Andy的出口。

谭宗明听到背后的蠢蠢欲动,知道包奕凡走近的声音,他用镜子传递了一个生人勿进的眼神,包奕凡只得作罢,容后再说。

再次关上门后,包奕凡按捺不住的走到谭宗明面前,“谭总,有点越界了吧?”似乎在宣誓着主权。

“哦?是嘛?小包总你犯的错误可不是越界就能了事的?”

包奕凡瞪大了双目盯着谭宗明说道,“我!!!谭总,这该从何说起。”

“Andy没事作罢,Andy要是有事……!”谭宗明还是留有了一些余地。

包太太早已脑门充血,直接上前问道,“谭总,今天有些事情必须要说清楚。Andy肚子里的孩子是不是你的。”

(如果Andy肚子里真有孩子,我谭宗明愿意做他的父亲)面对包太的无中生有,谭宗明撇了一眼眼前所谓的翩翩公子,“小包总,我真为自己之前的言论感到后悔!“

“谭总,你究竟什么意思?“

“恕谭某直言,人走进一个死胡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哪里是退路!”

此时盥洗室的大门卡擦一声开了,Andy整理的自己有些糟糕,甚至连衬衫的扣子都没有扣全,谭宗明二话没说除下身上的衣服妥妥的盖住了Andy的上半身,领着她出门。

包太太却在大门口把持着不放,“Andy今天是来参加我们包家的家宴的!”真可谓是气势磅礴。

谭宗明冷冷的回了一句,“原来如今的上海滩是包家的天下,谭某到是想要闯一闯!“

包奕凡这个所谓的正牌男友就这样不知所谓的站了良久,心中一直被谭宗明的话语萦绕着,死胡同,谁进了死胡同,退路,谁的退路。究竟这是退路还是生路?什么意思?还有他们两究竟是什么关系……………………

························································································································

多年以后,浦东国际机场,国际港澳台出发口

一家三口穿着红色亲子装,吸引了正在买咖啡的包奕凡,还记得那晚他彻夜未眠,可能最大的原因出在礼服上,但是他一直都没有找到答案。

似乎父母在很有耐心的跟一个小朋友聊天,一人一手拉着他们的天使,只听到:

“爸爸,妈妈,为什么我的名字叫做安安呀?“

“额,你猜呢!“那女子的声音尤为熟悉,是她嘛?

“嗯,应该是爸爸爱妈妈的意思,对嘛?“

“为什么呢?“男子的声音是,他……

“因为安安是妈妈的乳名呀!“

 

看着一家三口往出发处走去,包奕凡的心里突然浮现出一句话,你终究还是跟了他……


“Andy,风来了我在风里等你,雨来了我在雨里等你”-----谭宗明

``````````````````````````````````````````````````````````````````````````````````

乱写的一个随笔,对于一个不懂得安迪的男人来说,他是没有结局的。

对于有一个这样的家庭来说他还是没有结局的。

这种短片故事跟大故事没有关系,纯粹自己乱写的


关于正文续集,我可以保证的是包家的结局绝对是惨,惨,惨,惨还是惨

评论(62)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